close

6652988279319.LINE.jpg

連下了幾天的大雨,今天的陽光似乎特別刺眼,熱得讓人發慌。心情也跟著太陽一樣,燥呀!爸爸媽媽也是,老師都開始上課了,兩老還在聊著課程外的事。我還把手指向媽媽,示意要靜下來囉!教室才漸漸只剩下老師說話,以及我們的呼吸聲。

今天課程的強度,明顯的跟前幾星期不一樣了!除了老師把節奏加快了些,很多能夠大幅伸展的動作,也被要求著需要反覆練習。

有個動作,是把右小腿平放在左大腿上,以及反過來左小腿放在右大腿上。這個動作是在伸展我們的髖骨以及臀後方的力量。老師說,平放在大腿上的髖部能盡量平放就平放,她知道這是有難度的,因為我們很少伸展這個地方。我的臉做了很不以為然的表情,被老師發現了!她說:ㄟ?妳好像有問號喔! 我告訴老師:我不覺得困難呀!  老師看了看我的腳,的確我放的很平。 老師問我,這樣會痛?會酸嗎? 我說:不會呀!這樣放挺舒服的。

後來我問老師:是不是因為跟小時候學舞蹈有練過劈腿,有關係!   老師點點頭:是,就像小時候胖就是胖,如果小時候筋被拉開過,的確長大有些部位是相對好伸展的!接著老師走來我的身邊,要我除了平放外,可以在用手輕輕的再往下壓點。多壓些,直到有感覺!

YES!有了!的確我多往下壓,髖部有酸楚感了! 老師說:對!那就維持在那邊,至少要到那邊!
從這個動作,我看到了我的傲慢! 多數人達不到的點,當我達到了,就會洋洋得意的停滯在那邊,覺得我只要贏過別人,彷彿就達標了。
事實上,如果我只做到一開始就能做的,很輕易的做到,那只代表,是幸運的一件事,不再往前走,那也代表,我並沒打算讓自己進步。

曾想到一個我最敬愛的大學老師,跟我聊過他認為的我。他覺得我最大的優點也是我最大的缺點,我非常容易適應環境,但是一旦適應了我並不會想要讓自己再突破。江山易改,本性難移,這是十幾年前老師說的我,事隔多年,我自己看到了,原來還是一個樣!!!不過,今天我也體悟到,當我發覺自己有件事當自己可以做到,那也代表是時候離開舒適圈了,要再找不一樣的試煉來協助自己進步!


6652988236440.LINE.jpg

隨文附上兩張今天上課我覺得很有趣的動作。
把左右腳以完全直線的方式站立著,左腳尖頂右腳跟,或是右腳尖頂左腳跟,雙手合十放在胸前。
看似非常簡單的動作,做起來卻可以把每個人變成像是不倒翁一樣。這是一個訓練平衡感的動作,讓我們平時在走路或是跑步時,若不小心快跌倒身體會多些時間去反應,算是預防跌倒的一個簡單基礎訓練喔!家裡有老朋友可以帶著他們做!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曼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