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課前,心情有些躁動,跟爸爸媽媽在爭執一件小事。他們覺得我太容易動怒了,別人善意的關心,我卻覺得那是生活中不必要的干擾。好說歹說我都聽不進去,我就是不喜歡那個感覺。而爸爸媽媽也沒因為我恣意的發脾氣,而對我大聲,他們換個方式繼續跟我溝通,並且還試圖用同理的方式,要我去理解那些那些對我釋出善意,沒有帶著惡意的人們...
還在跟兩老辯論時,老師來了,停止話題。(真不好意思,讓老師感受到小小的戰火!)

想當然,課程的一開始,我是無法平靜的(怎麼覺得每星期都很有事),所以在一開始,老師輕輕的帶著我們,要我們先坐下來,靜靜的在自己的椅子上,稍微休息一番,然後,才要我們慢慢的回到自己的呼吸上,回到自己平靜的呼吸上。

媽媽一直很在乎自己在過年的一場小意外,造成左上肩膀一直沒辦法完整的施力,貼心的老師也順著我們的身體狀況,來調整課程。
所以今天的上半堂,我們練了很多關於改善50肩症狀的相關練習,雖然我們並沒有50肩,但是這些練習可以有助於改善肩頸酸痛、落枕、甲狀腺淋巴,長時間對著電腦跟書本的我,的確也很需要這幾個動作的輔助(是說現代人好像都很需要)。

其實老師帶很多個動作,但我無法每個都記得住,腦容量有限的我,最記得的有兩個。

一個就是隨著呼吸,而慢慢的轉動我們的頭部,轉到與肩平行,再轉回,換邊繼續。

另一個就是右手放左膝,左手拉住後面椅背,上半身不動往上坐直,頭則是盡可能的往右側轉。(換邊練習也是一樣的姿勢)

很簡單,也很容易做到的動作,每次練習完都有種肩頸終於解開鎖鏈的感覺。

今天的尾巴老師花了比較多時間在頭顱淨化呼吸法,這是一個基本的呼吸練習,但是效果確非常的無窮,除了可以活化我們的海底輪,讓自身的力量重新找回燃點,還有老師講了一個讓我跟媽媽都張大了耳朵,瞪大了眼睛的效果,就是:「可以很明顯的瘦肚子」。還說什麼,那這根本就是我跟媽媽想要的仙丹呀,還不快練(好像其他練習都不是那麼重要了!)

頭顱淨化呼吸法

1.把體內多餘的氣呼出

2.輕輕的吸一口氣

3.接著由丹田(海底輪)處,帶動呼氣,跟著呼氣不停的帶動丹田的震動,一拍接著一拍,連續將近十拍。海底輪就像是個支點,讓它盡可能的用力推出肚子。

4.就這樣,反覆練習此動作!(瘦肚子瘦肚子瘦肚子可以瘦肚子耶.....)

今天在練習兩鼻孔式交替呼吸練習時,我在呼氣時,肺部非常的癢,癢到頻頻的想咳嗽,老師說,那是因為平常呼吸導入太多的雜質,所以在做這樣的淨化練習時,隨著二氧化碳的排出,這些雜質也想爭先恐後的跑出來吧(聽完放心多了,以為我是個肺癆,還是又要感冒了呢!)

 


第五週上課了,應該要試著在平日也要把老師在課堂給我們的動作,呼吸練習,帶進生活中。畢竟我的身體實在有點虛,一星期70分鐘,好像真的是有些太少了!
更何況,老師說她下次上課要抽查,幾個基本動作,她看我們的姿勢純熟與否,就可知道我們回家有沒有努力練習^.^  所以只好告訴自己,要加油嚕~

6618423142610.LINE.jpg

arrow
arrow

    陳曼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