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臨摹心經前,總是習慣把桌面稍微整理,再把雙手淨洗一番,像是一種收心操前的暖身吧!打開心經,拿起小楷,閉上眼睛,我會做幾下深呼吸,深吸一口,在慢慢從鼻子將氣息呼出,呼氣的時間總是比吸氣的時間長一點,然後張開雙眼,開始下筆。

今天,筆一落下,腦中就一直浮現,“我哪兒都不去,我就在這裡" 這句話。於是在臨摹的過程似乎心念似乎也是圍繞在這句話的情境中。
 



 

近日看到身邊某些朋友,展翅高飛,繼續在國外深造,或是能頻繁的往返國外旅行。

昨日友人聚餐,也提及,似乎好像好一段時間都沒看到我去異地旅行。

下午,幾個友人來訪,聊天的內容也是哪些朋友常在異國,自在飛翔於天空中,回家前還提醒我,老師:妳是不是該去哪兒走走走了?有時也去曬曬太陽嘛!

覺得很有趣,怎麼這些個日子,出現的語句意象同質性都很高。

旅行,出國,國外,異國,飛出去。

問問我自己是不是好想出國去,想去看更多不一樣的世界,想去探索更新奇的事情。

當然,我是想的,千真萬確的想。

但是出國對於我而言,除了出國旅行這件事,其所代表的象徵性,或許更是現階段的我更熱切在追尋的。

想讓心能更自在地飛翔吧,不想要輕易的起心動念。

想讓視野能無限制的擴展,不想要只有現在的高度。

至於所謂的出國旅行,倒是覺得,在等等,想是想,倒不是一個如此急迫性的必要事情。

一直覺得,如果一個人的心開闊,待在哪兒他都會是開闊的。心量大了,萬事萬物自然也都像4D般的立體生動,那句話不是這樣說的嗎,“一沙一世界,一花一天堂”?

只是要怎麼讓自己成為一個心量大的人,就是一門不容易的課題了。

其實,最簡單的訓練,就是從認識自己開始。

我說的話,我的意識,我的情緒,我的好心眼,我的壞心眼,我的企圖動機,我的行為目的....盡可能的問自己,我為什麼要這樣做,我為什麼要這樣說,我為什麼會這樣想。

當然,有時候,我們問自己,也是找不到答案的,如果看到真實的自己跟理想中的自己是有那麼些差距,這樣的距離感其實是會有某種痛苦感覺,

於是,我們就連自己也騙了自己,日復一日的那樣活著,每當人們問起:你最近過得如何呀? 也會標準性的回答:很開心呀!

喪失了想要認識真正自己的念頭,連對自己的基本好奇都沒有,怎麼會有心量呢?因為,連自己都容不下自己了呀!

當我們願意看見自己的真實性,不管在哪兒都能有趣,因為總是能輕鬆地看見人我那些許的不一樣,當我們願意看見那些個不一樣,不管是誰來到我們眼前,都像是一個又一個生動的

故事跟世界在眼前活生生的上演中!那不也是另一種旅行的感覺呀?!

 

FullSizeRender-3.jpg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曼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