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下午五點多準備出發去練瑜珈,心頭彷彿卡著一件事,有些焦慮,好像待會有件什麼事要我去作決定,心想,應該是太期待見到老師,心裡面小鹿亂撞吧!(又不是要見心上人~)

六點左右快抵達工作室,那附近的巷子全停電了,當然工作室那棟樓也是停電的。附近街坊鄰居說,五點半就停了,也不知電何時會來。

立馬,占了一卦,山天大畜卦轉地天泰,心想:應該已陸續恢復電力中了吧,我們這區也快恢復了吧!上課前一定會恢復供電。

六點十五分,老師抵達了,電依然沒來。擔心爸爸媽媽白跑一趟,所以就請他們在家休息。

六點二十六分,樓下小吃店的電燈亮了,心大喜,電來了耶!但是也有些小懊惱,怎麼對自己的直覺不夠信任!(爸媽今天就不會錯過課程了!)

告訴爸媽,電來了,他們還是在家休息就好,別趕過來。我還是會請老師幫我上課的!(該做的事,依然要做)



 

 

雖然是第三次上課,但,因為今天的大停電擔心感依然在身體中,課程的前十分鐘,總有一種老師是老師,我是我的感覺。
耳聽著她的指令,但心裡飄忽飄忽的,一下想著爸媽今天沒來真可惜,一下又想不會等一下又停電了吧,動作在做,心還沒歸位。

回復專注的時候,是我意識到老師今天提高難度了,除了給我們更多的髖部動作,還有速度是加快,更換動作的頻率也快了!
再不專注的每拍呼吸,每個放鬆,會跟不上的,所以還是讓自己調回跟老師同頻道。

回到專注上,我也發現,天呀!我的左小腿脛骨好酸好酸呀!那種酸就像是爬山後的隔天的小腿。但是怎麼才做幾個八拍,就酸成這樣。忽然回想起,學生時代左腿的重傷,其實一直沒好。跟老師說了我的這狀況,她也溫暖的告訴我,請別擔心,並以自己做例子,從她練瑜珈以來到現在已經當上老師,幾乎身體每天都有酸痛處,她也是這樣日日漸漸的在修復著自己的身體。

 

今天有一個很大的收穫,就是老師教了我,怎麼讓自己的頭部解決暈眩問題,且這個動作也對視力有幫助。

 

1. 頭部置中,深吸一口氣,開始吐氣時,將頭部漸漸往左側轉 ,必須轉八拍才能到肩膀位置,定點,然後再稍微往後一點。(轉的時候,眼睛看著鼻尖)

2.深吸一口氣,吐氣時,一樣數滿八拍,頭部才歸回中間點。

3.右側轉向的方法跟左側一樣(眼睛看著鼻尖)

4.抬頭也是八拍,將頭抬到不能再抬也是第八拍的位置(眼睛依然看著鼻尖)

5.往下低頭也是八拍(眼睛看著眉心)

6.每天至少如此練習三個完整回合,對暈眩是有幫助的。

7.有暈眩問題的時候,切忌!!!絕對不能頭繞著脖子轉,那只會讓狀況更惡化!!!(我好像一直這樣活著!!!)

今天老師帶我們做完三次,有一種眼睛明亮許多的感覺,很舒服!

課程尾聲,多了個清涼呼吸法,很有趣的一種呼吸,捲著舌頭吸氣,鼻子呼出氣,這是一個調整上氣不接下氣問題的簡單呼吸法。我是喜歡的,真的嘴巴會感覺特別涼涼的,雖然舌頭好酸又麻麻的!

今天課程的前段,感覺自己很躁動,結局是心滿意足的,我好像跟自己的身體更靠近了,我也聽到更多我的身體在跟我抗議的聲音。

請繼續加油,給自己!

謝謝爸媽,謝謝老師,謝謝同學。

謝謝老天知道我想上課的心,六點半前及時來電!!!

arrow
arrow

    陳曼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