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1-2  

 

許多朋友或是個案會問我,平常我用哪些方式讓自己快速靜下來,當心浮氣躁,腦中無法思考,混沌一片時?

 

記得有陣子,父親的身體健康不是那麼穩定,家中也有許多小事需要我協助,那時候跟個案約的時間,都只能在晚上,因為白天我真的沒有多餘的時間,

常常是前腳把車子提好,後腳就把自己的占卜工具拎在身上,得快點出門。

 

 

記得有天跟個案約的時間是晚上七點整,我出門的時間是晚上六點四十五分,從我家走到我們約的咖啡廳大概是五分鐘的時間,看一下時間,我還有整整十五分鐘。

白天的事情忙到我上氣不接下氣,腦中也有些雜亂,這樣的狀況下,

我該如何心無雜念,腦中沒有多餘的想法,去專注的在我的個案身上呢?


只有十五分鐘的時間!還是得試著讓自己安靜下來!

於是,我決定花十五分鐘的時間,走到咖啡廳,這等於是花上我平常的三倍時間。

我刻意把腳步放慢,前面幾步,抬起一隻腳,數三下,放下去,再換另一隻腳。

一樣的方式,另一隻腳,我也是數1,2,3,我才換回原本那隻腳。

就這樣數著拍子123123123...的往前走...

 

 

走了幾步後,感覺得到自己呼吸,似乎沒有像剛回家在轉換時的那樣急躁感,於是,我開始專注在自己的呼吸上,

用力吸在深深的吐,用力吸在深深的吐,用力吸在深深的吐....

吸吐吸吐吸吐…..

除了深呼吸用力吐氣,我也會嘗試轉換我呼吸的速度,

到後來,甚至會聆聽我呼吸的聲音,享受在自己的呼吸聲中。

到了這時候,其實我已經全然地回到自己身上,而不是白天那些應接不暇的事務上。

 

離咖啡廳,大概剩下兩分鐘的距離,我並沒有加快速度,一樣繼續慢慢走。

聽聽街上行人的聲音、看看樹梢是否還有鳥兒,

甚至就站在原地,感覺今天瀰漫的空氣,是凝滯感或是微風感。

 

終於走進了咖啡廳,個案看到我,告訴我:老師你看起來精神好好

我知道,我已經調整好自己了。

 

從那天之後,我習慣慢轉自己的腳程,尤其是回家途上,沒有任何壓力,只想要好好的伸展自己一天緊縮的情緒,我甚至練習到,八分鐘的路程,我可以走上個三十分鐘,除了自己的呼吸,路上的一點一滴,都可以引發我的好奇,也讓我不知不覺就轉了一個念頭或是想法,又或者根本排空了那些不必要的思緒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靜心 走路 呼吸 五感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曼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