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1 (5).JPG


下坎上坤,地水師

 

卦辭:

師。貞。丈人吉,无咎。

出征時,守著既定的規則秩序,若是遇到有經驗的前輩,一切平安吉祥,沒有災難。

 

寓意:

征戰、學習、長者、可領導的前輩、效法、快速前進

 

故事:

1.

酥妃亞的勇猛直衝,一直是我想學習楷模。

先說說那年,那一次是如何撞進我的心中。

 

2005年的冬,那天寒流來,嘉義的田邊,空曠,冷到刺骨。

 

我跟貢丸頭吵架,平時上課都是貢丸頭載我上山的,那天他視我不見,我也不願意低頭求他。

眼眶含著淚水,拿起電話,打給酥妃亞。

 

酥說:「我到學校了,怎麼了?」

我哭訴著:「我沒辦法上學。」

酥說:「妳在哪裡?」

什麼都沒多問,知道我當下的需求。

其實,她是比誰都怕冷的,但是,那一刻,寒風凜冽下,她的專注全放在載我上山,將我安全護送至教室。酥來到我宿舍門口,要我把羽絨衣穿好。

兩女孩,騎著小VINO上山,太冷了,路上我們沒有太多的交談,口罩後的我們心是相連的。

 

這就是我的酥妃亞,寶貝姐妹,執著的義務反顧,當她決定前行,會用最快的速度抵達。

 

2.

酥妃亞清秀的外型,和她堅毅的性格,有著相當大的反差。出社會的這幾年,我們一段時間總是會相約一同吃飯。2013年的某一天,她一如以往的邀約我,餐內我們開心地談論著最近發生的事,也抱怨著彼此生活中的鳥事。餐後,她送我去搭車的路上,平靜地述說:她得乳癌

 

我震驚的無法言喻。遇到這種天大的事,我的情緒體完全關閉,不會用軟性的語言(或許也覺得那不是她需要的方式),理性的和她探討,該如何治療,有什麼打算。

 

她告訴我,就完全遵照西方醫學治療的各種管道,此外,她要繼續上班

我不解,這樣不是會太消耗氣力??

她柔和的告訴我:上班是讓我維持尊嚴與生存動力的要素呀

瞠目結舌的我,對著我親愛的閨蜜,忽然有一種肅然起敬的態度。

化療、手術、放射、標靶,她一一完成了,期間也如她所說的,始終工作著。

 

這就是酥妃亞,執著的義無反顧,但是如此勇猛的前進,不也如同師卦的核心精神,率直的前進,不需逗留,不需設想,若有必要,就從旁尋求智者詢問。
我知道的酥,在生命需要小轉大轉,總也是會虛心請教身邊的可以協助他的貴人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易經 易經觀人 地水師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曼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