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時候好好跟自己身體對話了,所以在今天之前早就開始期待著這堂課。
這幾天一直在想著,我願意用多大的耐心來傾聽我的身體呢?
過往40年間,找遍了很多理由,就是不願靜下來好好與它共處。
排斥著什麼?抗拒著什麼?沒有去仔細的傾聽過,我要從何處找到答案?
但是我心中期盼著與身體和解,天使也牽引著另一位天使,開始協助我想要的蛻變。

老師提早到了,和爸爸媽媽寒暄了幾句,18:30正式啓動。
"專注在自己的呼吸上" "感受每一次的呼吸身體有怎樣的感受"  --一開始老師就這樣告訴著我們,我盡量試著如此,也許是太興奮堂課終於開始了,脈搏是快速的,一個熱對流般感受,從海底輪往上竄。隨著老師平穩的教學聲音,我的心似乎也漸漸回歸到平穩的節奏上面。

“吐要吐的乾淨,才能吸進好的氧氣"--這句話,老師不停的放送著,我想像著每次倒垃圾的那個暢快感,我喜歡打包垃圾,也喜歡用力把垃圾甩到垃圾車上,那是一種像是把負能量用力排出的基本儀式過程,今天,我也是努力這樣呼氣的,呼氣的時間比吸氣的時間長上許多,那些殘存在我血液細胞中的壞因子,丟、丟、丟,藉著一次又一次吸氣吐氣,把你們一次丟光光。不把專注放在我的姿勢能用多標準、多到位(因為不可能標準、不可能到位),所有的力氣都在感受著自己的呼吸和身體有著怎樣的相互關連。

到了第六十分鐘處,結束了所有的伸展,老師依然帶著我們呼吸,左鼻孔吸,右鼻孔吐,也許在呼吸練習中這不是一個特別的技術,但對我而言是新鮮的。左右左右更換,我竟有些心慌了,拍子有些不對,吐氣的節奏也差點跟不上老師。我似乎總是吸的太快,吐的太慢,還沒吐完,又得快速的再次吸。老師的節奏已經非常緩慢了,這讓我察覺到,平常自己是不是總是太習慣將所有事情過份集中完成,但因為時間安排的過份密集,卻也造成自己在結尾時常常帶著草草了事,或是差點無法完成的緊張感??而我的情緒常常處於如此緊繃的狀態,是否也正是因為自己始終不給自己一個很和諧的節奏呢?

下課前,老師再次問我們,現在的感覺跟課前的感覺有什麼不一樣?
閉上眼來,從頭聆聽到腳,我回答老師:「課前我的呼吸有些急促,但是現在好像較課前和緩許多。」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瑜珈 健身 呼吸 合一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曼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