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著開了兩天車,再加上這幾天在趕稿子,身體有些疲憊,但還是期待著晚上的課程,跟著老師伸展,疲勞也能恢復許多吧!

今天在課程的一開始,老師就明說了,會讓我們的上半身很有感覺,上半身包括了頭、頸、肩、上肢、核心腹部

吸氣抬起,吐氣放下,慢慢慢慢放下。反覆的每個姿勢做了N遍,而且速度也較前幾週稍微快了些。動作的同時,老師也開始會來巡堂了,仔細的照顧著我們每個人,她感覺到我還是可以的,就會適度的再幫我調整一些,多伸展一些。課堂中段時,雙手的確開始感受到酸痛感,不過這種感覺,挺爽的,某方面來說,好像也增強了某些自信,我沒想像中那麼弱嘛!

我們依然也是有做些髖部、大腿的下半身運動,以及站立的平衡練習。跟上星期相比,感覺自己的確有些微的進步,腿能撐的更久,也能抬的更高些。

在課程尾巴時,老師依然帶我們做了好幾個呼吸練習。也許這幾天真的太疲累了,在經過上半堂課的整體伸展,今天的呼吸不同以往幾週,我總是能深刻的感受到自己的呼吸,今天開始做呼吸練習時,我眼睛幾乎是完全閉上的,兩鼻孔式交換呼吸練習,我幾乎睡著了...

下課時,老師問我,今天好像沒有好好的在呼吸,因為她走來我身旁,靠近我的臉龐,幾乎聽不到我的呼吸聲,我直接告訴老師說:「啊,我睡著了」(一點也沒有不好意思感),

老師回覆我:「其實以前她老師說過,有用很大的力氣伸展,在最後呼吸練習時,總會感覺特別放鬆。我心想,那我今天一定很認真,否則最後10分鐘怎麼可以鬆成那樣。

除了睡覺,其實我真的還是有在自己的呼吸裡的。因為好幾次的深度呼吸,都感覺肺部有些不舒服,一度還咳了出來,老師有問我是不是口渴了,我告訴她今天氣管不是很舒服。(也許是又要轉換季節,也許是太勞累了),老師告訴我們,如果感覺自己有感冒前兆就多練練獅子吼

 



獅子吼練習,我想要給它另外一個名字--「克服偶包轉化動作」,第一次做這個練習,實在太難為情了,其實它是一個相對容易入門的呼吸,只要你能克服偶像包袱情結就一定做得到。

1.將所有在體內的氣清空

2.閉上眼睛

3.吸氣準備

4.吐氣是用力的呼出氣,並將舌頭吐出來並往下壓,雙眼則是用力的往上看(沒有錯,如果我們被吊死,臉部應該就是會這樣的表情)

備註:我有偶包情結,雖然拍了幾張照片,但是還是不好意思上傳上來!!

總結第四堂課的心得,今天晚上會很好睡,但我也可預料明天早上起來身體很多部位都會有酸痛的感覺,反正老師已經說了,酸痛,就讓它酸吧,每個人都是這樣過來的!

arrow
arrow

    陳曼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